1.前情提要與回覆:

雖然財報成長速度從5%多變成3%多

有人提出有考慮匯差的問題嗎?

這時候我只能誠實的說匯差真的很難去估計

畢竟我不是製作台積電財務報表的人

所以我真的不曉得

所以今天特地寫了一篇台積電股價分析文

來解決財務報表匯差矛盾的事實

2.技術分析:


目前台積電漲跌都在橘色框框裡面

表示在盤整中

「沒有偏多或偏空」

3.資券分析


近五日融資淨增加2900張

明顯投資者大肆做多

近五日融券淨減少142張

明顯空方清倉出場

「明顯融資券偏多」


4.心法解析:

有一個無法估計的是台積電在台灣的名聲響噹噹

台灣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知道台積電這間公司

我大學的財金系系主任說過

股票不是要買自己喜歡的

而是要買大家都喜歡的

這些話言猶在耳

後來我真的瞭解這句話的真諦

大家普遍偏愛台積電

由理財寶追蹤台積電的人數就可以得知

大部分的人頗偏愛台積電

理財寶的台積電頁面追蹤人數破26000人

比其他股票追蹤人數高很多

這也是為什麼台積電可以從2008年的60~70元左右

飆升到300元以上的股價

「現今仍然屹立不搖」

5.結論:

(1)前情提要:「開始有從成長股轉型為穩定股的趨勢」

(2)技術小結:「沒有偏多或偏空」。

(3)資券小結:「明顯融資券偏多」

(4)心法小結:「現今仍然屹立不搖」

台積電從成長股轉為穩定股的趨勢

並沒有不好

他也有可能未來繼續快速成長

我當時是針對財報客觀說明而已

總結累計營收為賺錢、技術分析沒有明顯大跌、資券大肆做多,空方清倉、名聲仍然響噹噹

以上很明顯如果沒有重大負面消息

沒有影響到本業

基本上台積電仍然會繼續上攻

特別說明:

本網站提供個人分析筆記,供各位參考,讓各位有更多不同的分析觀點,非操作建議,謝謝!

arrow
arrow

    小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